張凌琅

主混史同│主推张良/钟会│主磕平良/钟王│其实是杂食党│良嬷一枚~~~

【爬墙后及考后复健】【填词】【微嵇向嵇阮】怀思之诗

这次的填词灰常水,源于语文老师的一次惩罚:让我用古诗文加上自己的一点点修改填一首歌词,于是,就有了这个。题目是从原曲名称、《咏怀》《思旧赋》中挑了几个字,因为我不会取名。。。(妈呀废话真多啊我)

原曲:想詩~ウムクトゥ~
悬车在西南 羲和将欲倾
流光耀四海 忽忽至夕冥
青云蔽前庭 素笛凄我心
挥涕怀哀伤 辛酸谁能语
将命逝于远京兮 遂旋反而北徂
黄河泛舟 经山阳之旧居
瞻旷野之萧条兮 息余驾乎城隅
践君之遗迹 似乎邈远不可及
悼嵇生之永辞兮
手挥五弦琴 目送归鸿影
托运遇于领会兮 寄余命于寸阴
寄余命于寸阴

林中有奇鸟 自是凤来仪
饮澧栖山间 延颈而高鸣
适逢商风起 一去昆仑西
徘徊将何见 忧思独伤心
叹黍离之愍周兮 悲麦秀于殷墟
惟古昔怀今 心徘徊以踌躇
栋宇存而弗毁兮 形神逝其焉如
竹林相聚 恍惚已入残梦里
听鸣笛之慷慨兮
那辽远妙音 重现在心底
停驾言其将迈兮 遂援翰而写心
遂援翰而写心
旁白:吾昔与嵇叔夜、阮嗣宗共酣饮于此垆……今日视此虽近,邈若山河……(极轻)叔夜……
悼嵇生之永辞兮
《广陵散》绝矣 何处觅知音
停驾言其将迈兮 思念旧情难已矣
思念旧情难已矣
【end】
继续废话:这首填完后,我把它在毕业晚会上唱了一遍,收到了巨大反响。。。但是发出惩罚的语文老师没理我555顺便推荐下原曲,超好听!中文歌词也美!(所以我到底是干吗的)
19.7.10修改了一些不当的措辞及错别字(一年前的我真有才啊hhhh)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張凌琅 | Powered by LOFTER